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

鼠年到,新年快樂... 以及待辦清單~ @.@


第一次在這裡露面的阿花,跟大家打個招呼唷!

  講到這個拖欠的事項還真的有點多,多到我覺得應該來這邊把我該做的事都來列一列,除了好追蹤之外,也藉由公開的力量來砥礪自己一定要快點完成這些事才行!我在想要怎麼處理這個待辦事項消化不完的狀況,剛好在年初辦策劃會報(就是一年一度訂定目標的會議)的時候有用了一個平衡人生的目標清單,想想,那我來把這個清單的大綱post出來好了,喜歡的朋友也許也可以想想看怎麼來訂這一年的目標(怎樣,我們是用農曆年來訂目標的咩... : p)。
  所謂的平衡人生總共分成八個區塊:「健康」、「優雅生活」、「自我成長」、「人際關係」、「事業」、「服務」、「家庭」以及「財務」,而這八個面相要分別找出四項目標來達成,所以至少總共會有32個SMART的事件等著被完成及確認,大家也可以試著寫寫看自己的目標,有個數字是這麼說的,100%的人都認為定目標是有好處的,但只有20%的人清楚自己具體的目標,能清楚地描述出他想要做的事情。這20%的人中只有3%的人把目標寫下來,變成書面的東西。這個調查結果表明,這3%的人無論是從收入還是成就上都要比那97%的人高,所以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一起來加入這為期一年的實驗唷!
  事實上在NLP課程中還另外講到如何評鑑目前生活重心的方式,以找到「若要達到平衡人生」則時間及精力要如何安排,這個部份我們待未來有機會,或是大家有需要了解時再來講好了;接下來有幾個東西要在過年/二月份間完成,先在這邊大概列一下好提醒自己好了~ : p

  1. 整理房間:雜物清理、廢紙文件及書本歸位,掃地之外要用抹布擦地。
  2. 均衡人生表完成:年度目標、工作專案計劃表完成。
  3. 拖欠文章:
    • 柬埔寨系列文章Day4~Day9。
    • 2007 雪山行文。
    • 2008 同禮部落行文。
    • 2008 Yamaha鋼琴發表會文。
  4. 體重控制計畫啟動:二月份目標70kg(目前72kg)。
  好了,有清單了,要開工囉!大家加油!新年快樂唷!

2 則留言:

Che-An 提到...

這阿花...好像在哪看過...

Daisy Liu 提到...

我的電腦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