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台味義大利餃


胡搞瞎搞又不配色不好好裝盤就會落得此德行.. .鑑之鑑之..

  很怪的菜又來了,大家最近不知道有沒有看「料理新人王」(Bambino),日文片名是「菜鳥」的意思,又是一部虎頭蛇尾的日劇,日本人現在都走內斂風,似乎要傳達一個概念是日本人好學不怕吃苦願意(或應該)重頭再來過的想法,跟美國英雄主義比起來真的是有點太小人物故事,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是一部跟義大利菜相關的連續劇,其中我很喜歡服務生頭頭與那嶺司(北村一輝飾)說的一句話:「我是義大利人啊!你不知道嗎?」,我想單就我的料理方向來講,我跟義大利人可能也頗有淵源(笑~)。
  不過我煮的東西就是一整個以有創意自居但多半帶點強詞奪理的感覺,這回兒也是突發奇想不用水煮水餃,於是就切了些蘑菇、蒜頭用奶油煎了煎,把蘑菇小火煎到有點縮起來後加點鮮奶油跟鮮奶,再來就用這個底來蒸煮水餃,這次是用高麗菜豬肉餃來做,真的是一整個台...。
  稍煮到水餃皮熟也差不多可以吃了(我水餃有先退冰,所以很好煮),起鍋時會發現醬料已經呈糊狀,那是因為水餃皮本身是麵粉,所以連帶會有做白醬的效果(這點算是意外的發現),比較要注意的一點是因為這樣煮起來水量不多,所以很容易沾鍋焦一塊,除非你是用平底鍋弄,會比較好清,但是如果用平底鍋要把水餃弄熟又很困難,我是直接拿煮湯的鍋子完成整個料理,這樣湯汁才會蓋過水餃,否則會煮不熟,另外我想用焗烤的會是更好的方式。
  起鍋後當然要再裝飾一下,灑點起士(對,我還是只有三明治起士片)跟香料(本次是用甜蘿勒),就可以端上桌好好享用嚕!

1 則留言:

amber 提到...

這道菜好吃耶~
起司條看起來很多
但融在濃濃的奶味磨菇
蠻合的!
乎~流口水:p
我還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