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也許是個不錯的開始..


一月份的時候第一次在自己單位講課,其實還真的有點緊張...

  聽了妹妹的建言,讓我又開始考慮這件事的可行性,從寫blog以來都是在寫自己的心情跟想說的話,說真的也有點像是妹妹說的「發洩」的功能,當然,一定程度上我並不是這麼認同這個看法,因為對我來說,發表文章的目的也有讓好事傳播,讓世界更美好的積極意義存在,也因此,我並不喜歡將自己的負面情緒放在文字之中(當然,我已經是很少有負面情緒的人了..),既然如此,我為什麼再再否定掉自己寫個保險專欄?其實我也不是很理解,之前也會公司專案的狀況放上討論跟表達自己的想法,反倒是進入保險事業之後就靜了下來,要說是自己還不能接受也不是,我想原因應該主要是自己對這個行業的一草一木還不能夠完完全全的掌握吧!
  可是我還不是個大師呢!(這句話就有點負面了.. : p )要在一個公開的園地 - 尤其是網路上來發表這些專業內容,自己都有點兒緊張,同時依英國保誠的規定,撰寫商品內容是需要通過審核的,雖然有點覺得麻煩,但是公司嚴格也是有其道理存在,畢竟這些商品的金額跟時間都不是小數字,總不希望到頭來一場誤會,這樣不只對業務員不好,對公司形象傷害,最重要的是傷了客戶的心,原本基於一個信賴而交付的契約變了質,那是我們最不願意看到的,同時這也並不是我進到這個行業的目的。
  所以了,若是要寫點東西,我想這邊是很適合來放我的心得,包括每天晨會的記錄跟上課所學到的東西,這樣一來不會碰觸到商品內容不用很麻煩的逐文送審,同時心得類的東西也可以幫助自己成長、提供未來檢視自己的機會,好像也煞是不錯!
  而重點,當然還是... 要持續寫才行 : p~

註:本來有陣子是post在MyOpera,不過久了還是喜歡這邊單純一點的介面,所以又把文章移回來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