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翻滾吧!阿信 + VFF KSO 跑感分享






這個路線我也是第一次跑,不過感覺很不錯,也許以後可以常常跑 :-)


  會突然想出去跑跑其實有個很妙的原因,今天下午看「翻滾吧!阿信」這部很棒的電影,看完心中也有一些感動,尤其我是對於運動比賽很沒有抵抗力的人,每次在經過一系列的比賽下來最後拿到勝利(不管是誰)時領獎牌放音樂那一刻,我都會忍不住留下淚來,也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卡到陰有打籃球的關係,記得以前愛打籃球到可以在寒冬的週日早上六點就跑去公園打球,反觀今天的我在大年初一就狠狠睡到11:30,哪裡有可能離開溫暖的被子...,也還記得那些個在盛夏的午後一定要投完300顆三分球的毅力,常常從下午兩點一投就投到四五點也不累,運動,真的是很多孩子成就感建立的開始,那種感動是會一直留在心中的。

  當然這一部電影除了看彭于晏的肌肉運動員的精神之外,也還有成長與勵志的涵義在其中,個人認為導演處理的手法很不錯,節奏明確不拖戲,沒有那種刻意的戲謔搞笑,淡淡的卻可以從很多運鏡、光影跟聲音中找到一種美,就是一種電影的美,無奈就是整部片三字經出現的比例有點高,雖然很寫實,但是這樣要怎麼讓小孩看以達到勵志的效果呢?

  結果看完這部電影,我心中兩個念頭想要馬上實現,一個就是換吉他弦,一個則是出門好好跑一跑;會想要換吉他弦的原因是因為主題曲(除了那些我小學時代的老歌外的歌)是由亂彈阿翔所唱的「完美落地」,我也滿欣賞這位有個性的音樂人,於是看著一旁長灰塵的吉他,邊看著電影就邊把弦給換新了,聽著吉他弦的震動,還是最能讓人心情平靜呀...。

  「想做就去做!」某種程度上也是對我自己的期待,於是當心中升起那個念頭想要跑一跑的時候,儘管外頭溫度有點低,還是抓著VFF KSO往外跑,就是不要給自己有一點遲疑的時間,要讓自己積極起來,當然,也順便測試一下實際上路跑步的感覺,以下,就簡單分享一下跑感了:
  1. 跑步跟走路的不同:
    基本上,跑步時從腳底一直到膝蓋所承受的力量都是比較大的,所以對於僅有2mm的鞋底我的害怕其實還滿明顯的,所以邊跑邊看地面,搞得脖子很酸,但我這不是鞋子的問題,也不是主要的測試項目,但是也的確因為衝擊力的加強,當我有那麼一兩次踩到小石頭的時候,還是痛得掉淚。
  2. 姿勢是否因為鞋子真有不同?
    我的跑步姿勢跟大多數人應該是一樣的,也就是走路的加強版:腳根落地→腳尖離開,但是穿上KSO在跑步時,會很自然的像赤腳跑步一樣,以前腳掌分攤較多的重量(一方面真的也是因為底太薄,腳根落地很不習慣的痛),並且把緩衝放到腳踝而不是膝蓋,如此以來小腿肌肉使用的力量真的會比較多,有點彈跳的感覺,從來沒有跑步回到家是痠小腿而不是痠大腿的。
  3. 膝蓋以及下背的感覺呢?
    因為韌帶曾經有受過小小的傷,又平時不太喜歡做下肢的訓練,我的膝蓋韌帶說真的並不是年輕人應該有的狀態(但是我相信還是較時下很多整天窩在電腦前面的年輕人好),所以每次只要跑步超過3K,膝蓋兩側的韌帶就會開始跟我打招呼,雖然跑10K不成問題,但是若要再加長距離,大概就得換回修養一個星期的窘境,然而今天這半走半跑的晃了7K多,我倒是只有注意到小腿很痠,對於膝蓋以及下背則完全無感(應該也無異樣)。
  4. 這雙鞋子是否不用穿襪子?
    針對這一點,我想我往後還是會盡可能的穿上襪子,雖然他是這麼的透氣,即便採過地上的積水,再往前跑個一小段鞋子就乾了,但是這麼貼腳的一雙鞋還是有其大意的疏忽,那就是鞋子裡面居然有縫線,所以這麼一趟路跑下來,我的大拇指側邊還是因為起水泡而開了兩個洞,痛死我也,而會有那個縫線的原因,居然是因為他在拇指處繡上了Vibram的logo,真的該打屁股了。


    有圖有真相...


  以上為簡單路跑感(跑路感?)的分享,下一回再測試應該就是去健身房跑跑步機了,我相信這會是一雙很適合跑步機的鞋子,而且不用擔心地上有圖釘,跑起來應該會更盡興才是 XD

  附上本日路跑Runkeeper 路線連結

1 則留言:

Luke 提到...

首頁的bespacious。。。變了。